ELEC+能源,让更多人参与到绿色能源系统的建设之中

来源:湖南生活网 发表时间:2020-4-5 14:27:07

  2018年,根据相关研究表明,世界范围内的能源公用事业区块链市场估值是2.104亿美元,到2024年或将突破34亿美元,综合增长率为59.4%。这将是个百亿级的能源大市场,人们想要使用可再生能源和绿色能源,但需大量能源才能克服波动性和管理障碍,同时在能源生产、能源消费、能源输送、能源存储、资本融通等全过程中存在着大量问题。

  资源非高效利用问题,因而限制了能源的高效利用。幸运的是,ELEC综合能源系统与绿色金融生态的分布式记账与应用拓展系统可以提供解决方案。ELEC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旨在支持可再生能源的高效利用。并使用分布式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有望解决当前的能源危机。

  简单来说,ELEC的核心潜力在于其以分布式数据库为开发基础所特有的高效、透明、安全等特点,特别适用于节点繁多、信息 量大、数据类型多样的现代能源网络。ELEC可以跟踪区块链的能源生产和消耗,即将能源数据输入一个公共分类账,这样所有能源交易的来源都更加透明;与此同时,ELEC能够调和由于分布式系统中产消信息不协同所产生的等一系列问题降低其参与门槛,从而让更多人参与到绿色能源系统的建设之中。

  目前,市场流行的多种加密货币由于缺乏与实际经济系统的耦合并浪费着巨大的计算资源, 这类数字货币一直是饱受争议。而ELEC不是单纯地将区块链应用于能源系统,而是进一步实现对数字货币发行和流通机制的创新和完善。 因此在一般人的眼中ELEC是以能源数字货币为核心,以全网参与型公有链为基础的能源区块链形态,打造实现消费驱动与可持续发展激励相容的能源数字经济生态圈。

  可以预测的是,ELEC的数字化发展模式,有利于降低交易成本、改变能源交易方式。降低交易信用成本,提高交易的安全性。ELEC将是解决未来能源行业瓶颈的核心。真正实现生产与消费的匹配,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完成分工与协作的统一,实现能源供供应链的优化目标。

  ELEC借助区块链能源点对点交易的应用场景,以“去中心化”的特点,实现点对点交易。无需通过第三方平台,交易数据就会被永久在区块链系统存储,这样便可以减少交易环节,从源头上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效率,进一步促进能源交易发展。

  相对传统信息互联网而言,ELEC的重要意义是完成了价值产生与转移的精准记录,具体体现在其可追溯性与不可篡改性上。有效地解决了能源生产消费、运输储存过程中的赋值与交换问题。ELEC将能源产值数字化,解决了数字货币标的界限不清的问题,实现了能源数字货币与能源紧密挂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