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脆弱”的关键,白玉兰酒店从创立之初就get到了!

来源:湖南生活网 发表时间:2020-3-25 23:36:47

导语:如何做到逆势而上,白玉兰酒店的创新之路。
新冠疫情让整个酒店行业经历了“大洗牌”。而那些经历疫情洗礼,依然还能逆势而上的酒店,无论在运营实力还是品牌影响力上都必然有其独特的地方。我们不难发现那些在疫情中能够迅速响应,既能分担社会责任又能积极自救的酒店;和疫情后期快速复工复产的酒店几乎都是同一拨。未来,这些酒店势必也将带领整个行业迈上新的台阶。
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白玉兰酒店就是其中之一。据白玉兰酒店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白玉兰酒店复工率已近100%,在锦江都城公司及品牌创新出台的一系列营销举措加持下,白玉兰在营酒店的出租率环比增长284.4%。
如此高的增长率,让我们艳羡之余又有了些思考,为何白玉兰酒店能够快速“苏醒”?

白玉兰品牌总裁-邵国堃

大锦江品牌加持,自带流量
作为锦江都城公司旗下最年轻的品牌,白玉兰在过去的2个月内逆势签约新项目5家。“疫情期间,这对酒店管理公司的应变措施和抗风险能力是一场大考,也是很多投资人在选择加盟品牌时重要的考虑因素。”白玉兰品牌总裁邵国堃介绍。“得益于锦江都城公司二十多来成功的运营经验和行业口碑,加上大锦江品牌的背书,让白玉兰品牌经受住考验,并受到投资人的认可和信任。”

部分投资人签约现场图

据悉,锦江都城公司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各项“硬核”扶持政策为广大处于行业低迷期的酒店行业投资者打上一针强心剂,也让投资人对加盟白玉兰品牌更加有信心。

标新立异,旨在创新精致时尚的生活方式
“创新,是白玉兰的品牌基因。”邵国堃说。无论是“优选服务酒店”这一全新品牌定位,还是“用心,为你更好”的品牌理念,锦江都城公司都是想打造一个不断升级、优化的、有着创新动态的白玉兰酒店。可以说,白玉兰品牌的创新气质是与生俱来的。“大胆创新,不断升级,驱动着白玉兰品牌快速切入市场。“邵国堃介绍道。从2017年发布以来,白玉兰就不断刷新着记录。2018年以“时尚潮流,灵动雅致”的白玉兰舒适版亮相;一年后,以“简而不减、追求特色”的商务版也随之面世。仅两年时间,白玉兰便以不同面貌,多个细分产品线给消费者带去了不同的精致住宿体验,以创新的产品形态设计给投资人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


 

白玉兰酒店舒适版

 

白玉兰酒店商务版

智能化也在较早之前就纳入白玉兰酒店的“优选服务”中。早在2019年10月,白玉兰商务版首店——白玉兰上海人民广场酒店就已经启用了自助入住系统,大大减少了客人入住登记时间的消耗,从客人住店第一道“工序”开始提升住客的入住体验。随后,该项服务逐步在各地的白玉兰酒店中推广开来。而此次疫情之中,这一智能化系统让白玉兰酒店真正做到了零接触式服务,智能又安全的操作让住客用的安心、住的便捷。“因为引入较早,所以疫情期间服务得更好,白玉兰前瞻性的创新起了很大作用。”邵国堃表示。

 

白玉兰酒店自助入住服务

此外,疫情期间白玉兰酒店还将线上与线下服务相结合。一方面,开设微信管家服务,住客有需求工作人员可立即响应。另一方面,白玉兰酒店还试点了二维码消毒信息公示服务,住客只要扫房内二维码,便可获取房间的清洁消毒时间和记录。据悉,随着消费者对卫生的标准和透明度要求越来越高,此项功能未来或可在白玉兰门店大面积推广。
在白玉兰酒店,智能化并不是唯一的创新。作为生活方式酒店,白玉兰的艺术气息也非常浓烈,从【IP人物城市绘】到【万理长城文化墙】的创新,年轻人的视线不断地被这些新鲜又有趣的创造所吸引,不计其数打卡达人的到来让这个时尚又精致的酒店名副其实。

 

△ 独有的品牌IP形象,构建与消费者的情感桥梁

在白玉兰酒店里时尚又精致的生活不止于此,酒店大堂的白玉兰专属香氛和迎客香茶,以及定制的洗护用品,100%纯棉舒适床品,无一不诠释着“优选服务”的理念和白玉兰为年轻人打造时尚又精致生活的追求。除了这些细节上的创新,在住客最本质的需求上,白玉兰也进行了极具意义的改造,“零压房”的推出让舒适睡眠更加有了保障。
作为备受年轻人青睐的生活方式酒店,白玉兰自然不会放过年轻人的胃,凸显白玉兰品牌“一城一店一品”特质的属地特色美食,足以俘获年轻人挑剔的味蕾。
而如今,疫情冲击之下,酒店业面临巨大危机,只有不断迭代创新,打破认知边界,才能成为最终赢家。“所幸,白玉兰酒店过去所做的和现在正在做的,正好符合未来市场的需求和走向。”邵国堃说。
用心,为你更好
意在构建无限可能的“灵动”空间
白玉兰酒店的“优选服务”和“用心,为你更好”都是同一指向:创新更多、更好的服务和空间。如果说上述是在不易察觉的细节上体现“优”,那么接下来白玉兰就要在大开大合的空间上展示用心了。
疫情期间,锦江都城公司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企业“复工无忧住”服务,作为公司旗下品牌,白玉兰在安心房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层“色彩”。白玉兰酒店利用本身的主题房优势,在满足住店客人的基础需求外,把生活、娱乐、工作融合为一体,大大缓解住店客人自我隔离期内的焦虑情绪;同样是被隔离,白玉兰却比别人多一份“宠爱”:白玉兰酒店的主题房有熊本熊主题房,可以满足带儿童的家庭隔离需求,让孩子大人和憨态可掬的熊本熊一起生活,更增添了生活乐趣;还有影音悦享房,让入住的客人拥有专属爱奇艺会员福利,试听大片零距离,躺在床上就能享受个人影院的效果。

 

白玉兰酒店主题房,满足多样需求

z这些主题房在疫情期间,起到了极大的引流功能。要知道,疫情之下,电影产业比酒店行业还要“冰冷”,影院关闭、电影批量撤档,甚至电影《囧妈》直接卖给字节跳动,从院线转为线上上映。白玉兰品牌极具预见性的影音悦享房却在此时弥补“缺口”,既能收割流量又丰富了住客体验。疫情期间,白玉兰酒店洞察到游戏在当代年轻人中的强大影响力,目前已和知名游戏公司对接积极筹备游戏主题房。这些不仅展现了白玉兰酒店对空间利用的灵动和包容性,也展示了白玉兰品牌灵动的运营能力。
疫情期间,白玉兰酒店还利用灵动空间创造了可观的非房收入。从创建之初,白玉兰酒店就有个理念,“打造酒店世界的人文咖,时尚生活的完美控”,大堂的灵动空间巧妙地利用多样化的场景组合,不同时段地为年轻客群推出适应各种人群活动需求的沙龙、娱乐以及商务活动。而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灵动空间里的酒水、咖啡、特色点心以及IP衍生产品“兰选集”(时尚果冻时装袋、帅气男女棒球帽、个性T-shrit,潮流情侣袜等)作为非房收入,通过线上的销售来补足“客源不足”所带来的影响。

 

白玉兰酒店灵动空间活动

 

白玉兰部分兰选集产品

作为首家提出IP形象的酒店品牌,白玉兰也在不断挖掘IP潜在的衍生价值。今年四月白玉兰又将推出一款新的“兰选集”产品,由法国香凡罗蒂(Champs Fleuris)含茶树精油免洗手消毒凝胶搭配日本纯天然马油护手霜的套装。
为了把“优选服务”做到极致,将品牌崇尚的“用心,为你更好”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同时也让白玉兰时尚又精致的生活方式深入消费者心中,带有白玉兰品牌IP元素的白玉兰专属定制时尚口罩外套也在积极推进。“我们希望能让戴口罩成为人们健康出行的一种时尚行为习惯。”邵国堃表示。

 

白玉兰品牌首试抖音直播招商

总结
创新体质的白玉兰品牌,依仗着锦江都城公司独步业内的实力,加上大锦江作为背书,短短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跻身有限服务连锁酒店第一梯队的品牌。并在疫情期间,以自身创新力作为驱动力,逆市上扬,并时刻准备着迎接疫后市场复苏期。据悉,目前白玉兰在筹项目有近百家,年底规模数将突破三百家。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