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李佳琦,蓝帆医疗首次试水“网红”营销,竟意外走红

来源:湖南生活网 发表时间:2020-2-19 20:12:56

  在直播风口下,直播形式的营销手法被越来越多的品牌所盯上。

  2月18日,蓝帆医疗牵手淘宝顶级流量主播李佳琦玩起了一场跨界营销。不过一场意外发生的小插曲,却让蓝帆医疗成为当晚唯一的焦点。

  蓝帆医疗本次推出的是医疗级健康防护手套,虽然完全可以在淘宝线上销售,但因淘宝规则要求,最终只能以口播的形式露出。破天荒的打破李佳琦直播历史,成为李佳琦首个打上白纸黑字引流的品牌旗舰店,意外收获一场品牌露出机会从而走红。据悉,当晚直播间观众近1200万。

  在品牌影响力之外,据蓝帆医疗旗舰店数据显示,蓝帆医疗初番试水直播带货,也收获了极高的销量。即便没有在直播间上链接的情况下,仅仅通过李佳琦口播加引流,当晚蓝帆医疗旗舰店700多万支医用手套一扫而光。

  对于此次活动,蓝帆医疗表示,活动本身并非为了收益,更多出发于公益。目前,武汉,湖北等各地医疗机构抗击疫情的医用手套支援之路基本畅通了,但复工伊始,很多个体消费者却无处买到防护手套。蓝帆此次与直播大V李佳琦合作,推出“Help You”计划,不计收益,支持湖北地区送达,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渠道帮助到千千万万个需要者,以更大的合力,一起守护健康,共渡风雨。

  不得不说,蓝帆医疗此次活动的推出,以公益之心收获了公众好感,也间接触电互联网直播,发挥互联网直播的互动优势,在借助新媒体营销渠道玩起新零售方式,不但完成了又一轮线上品牌传播,更为蓝帆医疗实现互联网品牌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瞄准网红经济风口,蓝帆医疗携手顶级网红主播李佳琦玩跨界

  蓝帆医疗作为全球PVC手套领军企业,深耕医用防护行业多年。产品销售渠道覆盖全球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PVC手套市场占有率达22%。在国际市场上,蓝帆医疗的品牌影响力已然是第一。此次的跨界营销背后,是蓝帆医疗深耕国内市场、打开中国医疗防护市场C端的雄心。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传统的品牌获得新生代消费者认同,成为近年来传统企业探讨最多的问题。蓝帆医疗此次的跨界营销直奔当下最热的网红经济,玩出了彩。

  迈入互联网时代,“流量为王”法则可以说是人尽皆知,互联网时代造就了层出不穷的网红,也让网红经济成了一种重要的社会想象,其蕴藏的营销势能,甚至远远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2019年刚刚过去的双11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让大众了解到了网红经济的威力。在天猫双11预售首日,多款品牌单品通过直播引导预售成交破亿,其中更有6分钟破亿的“秒杀”爆款,直播真正成为了商家在天猫双11的标配。

  在这场直播大战中,“口红一哥”李佳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王者:39款商品、5分钟“封神”、3000多万围观、巅峰主播榜第一,几乎都是手慢无,甚至有些热门商品直接被卡到链接都打不开。他再次刷新直播纪录,与之相关的话题“李佳琦直播”,也一路攀至微博热搜榜前几名。所以有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李佳琦OMG”的说法。

  如今,李佳琦已经被奉为带货届“顶级流量”,是行走的种草机。

  蓝帆医疗联手李佳琦的此次营销出击,在行业内获得极大的关注度,极具创新性,并进一步完成蓝帆医疗品牌在国内以及年轻群体中的渗透。

  据悉,蓝帆医疗携手网红IP进行创意营销,在大健康企业营销中尚属首例。这种品牌+网红IP的结合形式很具有创新性。行业人士表示,“互联网并非只是一个单纯的销售渠道,更是一个高效的营销工具。跨界营销相较于传统营销方式,借助流量网红IP来增加品牌的“网感”特质,不仅强化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也间接调动网友的关注及热情,完成品牌更新的同时进行口碑传播,将有助于企业在国内新的市场形势下,实现在新生代消费群体中的品牌建设。”

  经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防护概念已经深入国人内心。庞大的市场已经开启,作为医疗防护企业中的领军企业,蓝帆医疗迎来了极大发展机遇。

  此次,以品牌+网红IP的创新模式,可以说是很好的打开了营销市场的一片新天地。这一波强势霸屏,得益于企业敏锐的互联网触觉及对电商直播的大胆尝试。品牌迅速触及国内年轻消费群体,通过主播带货这种模式,实现销量与品牌的双向收益。可以预期,伴随消费者对医疗防护的关注度上升,需求量增大,预计蓝帆医疗防护板块在年内的业绩增长还将持续。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