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班组安全就是重视企业安全

来源:湖南生活网 发表时间:2019-12-12 16:32:14

【安全管理】什么是“5831”“班组安全屋?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为配合推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倡导开展的全国企业班组安全管理标准化创建活动,特为全国企业班组量身定制的企业班组“安全屋。目前,在部分企业里,搭建“班组安全屋”、实现“5831”目标,成为许多班组在安全管理上的新追求。什么是“班组安全屋”呢?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常识。

“班组安全屋”由“5831”组成:

5,指班组安全管理5项基本工作:岗位与职责、规章制度、教育与培训、台账管理、设备与设施,这是“班组安全屋”的屋基;

8,指班组安全管理的8大支柱:班前班后会、作业前准备、危害辨别、隐患排查与治理、作业行为控制、作业过程控制、作业现场管理、标准化作业。这是“班组安全屋”的支柱;

3,指班组安全管理的三方面支撑:班组安全活动、班组职业健康管理、班组应急管理,这是“班组安全屋”的屋梁;

1,指一个目标:三违为“0”、伤害为“0”、职业病为“0”,这是“班组安全屋”的屋顶。

有班组职工说:把班组职工应知应会的安全知识形象地装进一座房子,让班组职工走进房子学习、思考、提升,走出房子脱胎换骨成为安全新人,养成安全习惯,实现三违为零、伤害为零、职业病为零的安全目标。班组建设成安全管理标准化的安全屋事故率会大大降低!

创建工作联系人:中安协班组委首席专家

康建洲 13681447128

欢迎订阅2020年《班组天地》杂志

《班组天地》杂志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刊物,是全国企业安全管理标准化示范班组建设和企业班组文化建设的核心期刊,是以党政工干部和广大职工为读者的国家级刊物,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管,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业务指导单位为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班组天地》杂志集导向性、前瞻性、知识性、指导性、实用性、可读性为一体,以研究和报道中国工业发展,探讨中国职工如何跟随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进程,加快创新步伐、建设高素质技工队伍、打造中国班组建设航空母舰为宗旨,以报道企业微观管理思路、经验和创新成果、垒筑企业安全生产的坚强壁垒、传递企业文化、宣传班组先进人物为己任,用独特的视角把丰富的资讯、全新的知识和最新的管理理念、思路以及成功实践展示给读者,具有超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读性。自创刊以来深受企业管理者及职工的喜爱,是企业班组管理和建设的良师,是职工学习和交流的益友。

《班组天地》杂志设有热点、探索、记录、展示、管理、创新、信息、学习培训、休闲等版块,主要栏目有:振超通道、党政工“三巨头”谈班组、独家视线、论剑管理、工作探讨、观点擂台、企业事评、我谈治班之策、企业广角、我的职场故事、温馨团队、班长英姿、蓝领精英、创新思路、创新故事、创新工作室、安全话题、精彩课堂、师徒伙伴等。

《班组天地》投稿通道:tg.bztdxxl.com

《班组天地》杂志为月刊,大16开,正文112页,单价20元,全年12期,共240元。

订阅办法:自2019年9月起,通过银行信汇或通过邮局汇款。

信汇:

银行账号:0200022309006859461 开户银行:北京市工商银行六铺炕支行

支付宝账号:bztdxxl@vip.sina.com北京中企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收款单位:北京中企互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请在汇款单据附言栏中注明订阅份数,同时通过传真把单位、地址和联系方式及汇款凭证传真给《班组天地》编辑部。

邮汇: 邮编:100011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德路12号中景濠庭C座502室 《班组天地》杂志编辑部

联系方式:010-84112089 010-84137033 传真电话:010-64478638

发行部电子信箱:bztdxxl@vip.sina.com (订阅明细表书写顺序为:邮编、省、市、县(区)、地址、单位、收件部门或收件人、份数。请采用EXCEL文件格式传输。)

《班组天地》杂志编辑部

2019年12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