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路教育:2019金鹰教育秋收峰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生活网 发表时间:2019-10-24 13:19:22

2019年10月21日上午,由湖南广电传媒中心·交通频道和长沙领路教育集团·求渔学院联合主办的“传媒+教育”2019金鹰教育秋收峰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行业大咖、文化名流、商界精英、媒体达人、网络大V等关心民办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峰会以“砥砺前行融教育,不忘初心求发展”为主题,以“融”字作为主旋律,共同研讨教育行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开创了中国教育行业“融教育”概念的先河。

为什么要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研讨会,长沙领路教育集团董事长、求渔学院院长刘耿对记者说,这次研讨会,是我们领路集团发起的。早在三年前,我们就发起了,每年秋天举办一届,旨在共同探讨中国教育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专注于国内外教育行业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今年的峰会,已经从当初的民办教育者的交流平台,一跃成为了国内教育行业的年度盛典。我们认为,一所对教育有所贡献的学校,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一个对社会发展有所贡献的企业,才能受到同行的尊重。在实践中,我们领悟到,“融教育,求发展”,以融促教、以融促学、以融促长,是多么地可贵和重要。求渔学院希望通过自己的平台,把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层次、不同优势的教育机构融聚在一起,通过信息通融、资源互融、模式兼容、利益共融等各色方式与途径,促进教育共同提升与发展,帮助各教育机构最大限度地实现社会效应、办学效益、教育效率等“三效”共赢的美好愿景。因此这次峰会,作为我们领路集团和求渔学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行业献礼,我们首次提出“融教育”“传媒+教育”的理念,我想,它的意义会在今后的教育发展过程中日益显现。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一篇《秋收礼赞》朗诵,把人们带入了激情洋溢的境界。湖南领路教育集团董事长、求渔学院院长刘耿发表了“砥砺前行融教育,不忘初心求发展”的主旨演讲。在演讲中,她创造性的提出了“跨界融合,教育才有未来;学科交融,教师才能适应未来;兴趣与责任融合,学生才能赢得未来”的思想。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悉尼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大成和长郡中学校长,首批首席名校长李素洁等四位教育专家,从融合与发展、历史与未来、中西教育和文化建设的角度,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

参会本次峰会的人员有:

王文湛     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

张放平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教育顾问、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厅 长、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

李超明     湖南省青年科协副会长

任晓锋     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厉江华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徐子怀     国防科大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

窦文华         国防科大原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少将

赵雄辉     湖南省教科院副院长

卢鸿鸣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孙传贵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缪雅琴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仕强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

杨庆江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李俊年         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国胜     长沙市市直工委副主任

姚庆武         湖南信息职院纪委书记

赵景利     长沙市社科联副主任

徐西锋         长沙市发改委副主席

张新卫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局长

梁中骅     原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刘耿             领路教育创始人、求渔学院院长

李平先生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任

李素娥         民进专职副组委

李素洁         长郡中学校长

翁光龙     周南中学校长

陈全宝         长沙财经职业学校校长

李质斌         长沙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

章捷             雷锋中学校长

范如玲         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党委书记

廖德泉     长沙市第一中学书记、校长

廖万忠         长沙航天学校副校长

彭建成         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书记

刘欣             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

向星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

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教育界的“金鹰奖”。颁奖典礼共设“新锐奖”、“秋实奖”、“情怀奖”三大奖项,共有全国各地的20家教育机构获奖。

在开幕式上,还宣读了由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章、领路教育董事长刘耿、新东方和好未来等十家湖南民办教育机构董事长发起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倡议书》。倡议书倡议与会的校外培训机构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成才观,形成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十位董事长并郑重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依法依规诚信办学,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履行培训神圣职责,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行业自律从我做起,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互相尊重取长补短,携手共进为国育才!”

本次大会采用1个跨界融合主会场+9大平行分会场的形式。跨界融合主会场除了开幕式外,还包括跨领域融合专场、线上线下融合专场和公办民办教育融合专场。会议为期三天。会议的研讨内容也颇有“含金量”。比如,教育一直是国内重视的热门话题,政策的推动让教育行业一直备受关注,如何快速适应教育政策,谱写新篇章?赛道快速发展的同时,竞争仍然激烈,教育企业如何破局?如何把握教育行业的发展机遇,破解区域机构的增长难题?各位重量级嘉宾,现场通过高峰论坛对话形式,共同探讨《融教育 求发展》,帮助众多业内人士和关注教育的人们,分享如何在未来教育中融合发展,并创新发展中所带来的合作机遇及实践经验。

发起和作为举办方之一的领路集团,创办于2009年,总部位于长沙,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教育科技公司。集团业务包括英语培训、中小学全科辅导、小语种高考、教育企业管理培训与咨询、在线教育、国内外游学、品牌策划与推广等,旗下拥有领路教育、求渔学院、语易考等多个子品牌。领路集团以“培养学业与人格并重的国际人”为办学理念,以“教育人才、领路责任”为企业使命,立志打造“中国倍受尊重的教育企业”。目前领路教育已在武汉、长沙、南宁等城市开设几十所直营学校,累计服务学生人数超过数十万人次。求渔学院的前身领路人商学院,是一个专为教育机构创始人、校长及从业者提供高质量、有深度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2018年5月求渔学院完成Pre—A轮融资估值,求渔学院APP已在苹果ios及安卓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求渔学院app重磅推出涵盖教育行业顶层设计、战略规划、产品策略、人才建设、运营管理等视频、音频课程,求渔学院联合北京智来时代、广州明师教育集团重点打造麦格里斯咨询、宙斯盾特训营、求渔师训学院、求渔管理学院等学习版块,可以满足不同体量线上线下用户的不同需求,目前求渔学院APP已在苹果ios及安卓各大应用市场上线。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